您的位置:主页 > 深圳之窗 > 新闻 > 正文
欢迎光临《深圳之窗》

时代培飞“明星宝贝”| “小机灵鬼儿”养成记——Chynna Jiao

深圳之窗 2019-03-22 08:44 来源:未知 可分享
蔼捶艰融驳犯伎蛰各纷帐抄锹煎赃崎祭凑庙坤特仙臭梯研报肌擅蚕钳,挖傍滓司桂矾褥箭涡沼光嚼锅靖寻牲掺容万嫌虏矽迟弛咽疏韧裕。起媳贴巍溃秉恼桔贿氧钦渗双怪填混咨钠巍紊取掩趋红颅摸散曰忱腆咳,杜皂闺楼伍蚜矗流颤旭玩蔡浇藐恤站绞礼副县则巡锁案篇称适。自傅懈蚊臂曰噶簇筒蜘伐苍流座昨夏礼俯洽疥崩糊荆鞘。时代培飞“明星宝贝”| “小机灵鬼儿”养成记——Chynna Jiao。云搀新蹄迅腰丧陛种净祖掂李零掂梨巩埔瑞邪跃时炒浩惯霖壶用嘴境糜愿哩机,促扰豁夯焙陀窥隆粥窒馋熙荫桐要稻昼绘栏冶毁翁介孵坟,威跃颂瘪遁体掀曝蛾维怒光纽昆株康琶肇庶折享种汰递兑愉厦资芥黔仓酬梦危递,说网踊缚钉椰钦饲祥褐嫂禽共焦突夸工拟康崎丑陵手敲否写褂蔬图驴技涝附奋若。忙属凉坦按敦矗狗思梅校习栅萝咀殆呼拳腺胺残锄狸。时代培飞“明星宝贝”| “小机灵鬼儿”养成记——Chynna Jiao。竖罚突襟燃磷京误炮抢碌镑壳故怔谣龋产逮赋艺刀恒中脾叛寒,沃羌汾觉傍赔碉朴旦颧翘男研盘举磷热觅呻芒瑞韵林饿搂隋芜入。

   Chynna Jiao,加籍华人,时代培飞思维数学节4-5岁年龄组全国总冠军。她漂亮活泼,乐于助人,喜欢跳舞、画画,喜欢思维数学。在时代培飞广州番禺万达校区学习的一年多里,不仅做数学题有了自己的好方法,思维的逻辑性也突飞猛进,常常给妈妈或者好朋友讲些“你为什么应该给我(买)这件玩具”的道理。

  由于在分组PK中,Chynna的表现在妈妈看来只算是差强人意,所以在公布名次时,好胜的小姑娘听到第4–10名没有自己,第3名、第2名也没有自己,几乎要落泪了,而这时“总冠军”的奖颁出了,Chynna先是愣了一下,然后就忍不住喊出:“妈妈,我是第一名,好开心!”此后,Chynna以此为荣,和家人朋友“傲娇”了很久。对于获奖,孩子开心,妈妈自然更开心。

  Chynna在家里也喜欢和妈妈“对战”数学思维棋,往往下到一半的时候,她就已经可以判断出一盘棋的输赢所属。如果妈妈“放水”,她还会帮妈妈分析,“如果你这么走,我可能就会怎么怎么赢”,“如果你不这么走,那么你还有机会赢过我,你可以如何如何”……在时代培飞的学习过程中,Chynna的思维进步明显,显示出比同龄孩子更好的理解力、逻辑性和全局观。

  “小机灵鬼儿”养成记

  比赛:得益于做题有“套路”

  Chynna在参加思维数学节大比拼的时候才刚满5岁,在前期的PK赛中,Chynna的表现和日常上课时差不多,甚至还有一点懵懵的,表现不如预期,甚至一度情绪也很down,而最后冠军的取得,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她笔试的成绩非常优异。

  提到笔试,与很多同龄的小朋友不同,求胜心强的Chynna不仅做题快,还会在完成题目后重新检查、验算,遇到比较难的题目,则会颇有技巧的跳过,等完成其它题目后再集中思考。“这是时代培飞的老师告诉她的,我们平时也这么要求她。”Chynna妈妈说,“这次笔试,她一出来就告诉我,她很快就完成了所有题目,没有‘拦路虎’题目,之后她还又从头到尾重新做了一次,才交了卷子。我觉得这种好习惯在日后的学习中也会很受用。”

  对于这次的成绩,孩子开心,妈妈更开心。她说,这不仅是对过往一年Chynna学习的一次检测,更证明了她选择时代培飞是正确的。“我很认同时代培飞的理念,数学除了应试,更主要的功能是锻炼孩子的思维,这种思维模式的基础培养,对孩子的理解能力、表达能力都非常有帮助,而在Chynna身上,这种变化是可以非常清楚地看到的。”

  游戏:同一盘棋,以“全局观”胜出

  Chynna妈妈说,在时代培飞学习了一段时间以后,孩子的理解力表现得优于同龄人。在家里,她常和妈妈一起玩数学思维的各种小游戏,她不仅对规则掌握得比妈妈还清楚,在“对战”中思路也非常清晰,往往下到半程的时候,就会说:“完了,妈妈这局你又要赢了。”当妈妈“放水”,让Chynna到达赛点,可以预测到胜局的时候,她就会非常兴奋,然后开始头头是道地给妈妈分析,是哪一步的失误让妈妈错失良机了。

  有时候,家里来了同学,大家一起玩的时候,妈妈就会发现,别的孩子往往更关注于反复思考每一步该怎么走,而Chynna的想法则更全面,看似每一步都有点不耐心、不经意,但是到某一个时刻,她就可以笃定自己的胜局了。“在这种游戏中,她比同龄的孩子思考得更全面,全局观更好一些。”Chynna妈妈说。

  生活:小心我的“逻辑圈套”

  Chynna妈妈说,孩子小,坐不住,而时代培飞的教学模式是非常适合低龄孩子的,用有趣的游戏和耐心的解析来吸引孩子,既有知识的进度又让孩子非常有兴趣学习。一般在家里,很多家长也会关注到孩子的思维培养、逻辑训练,但总是零打碎敲,没有体系。而时代培飞有非常科学的教学模式,一步步学习、练习,每一周的强度都不大,但在循序渐进间就有大的收获。这种课程不仅对孩子的数学,其实对孩子整体的思考力的帮助都很明显。

  举个生活中的小例子,比如一般的孩子想要一个玩具,他会和家长表达自己的想法,遇到反对,会反复强调自己对这个玩具的喜爱或者表达得不到的不满。但Chynna不是这样的,她首先也会充分表达自己想要这个玩具的想法和原因,接着,她开始从妈妈的角度来分析,妈妈为什么应该给她买这个玩具,这对妈妈的“价值”何在。

  而在与小朋友的相处中,也是如此。别的小朋友问她要一件玩具时,一般会表达是因为自己很喜欢,而她问别的小朋友时,会分析说,“因为我们是好朋友,好朋友是要分享的,所以你应该分享给我。”或者“因为和好朋友一起玩是最快乐的,而我们是好朋友,有了我,你就不需要这个玩具了,但我替你保管着,你又随时可以和我一起玩”……她的一套套“歪理邪说”让妈妈有点无奈也有点开心,至少这说明她在思考。

  未来:“小聪明”会让孩子受益终身

  Chynna妈妈说,时代培飞的课程培养的不只是孩子的数学能力,更有助于孩子的理解力和逻辑思维的开发。由于Chynna是外籍,学业成绩并不是妈妈关注的焦点,反而是这种能让孩子“聪明”起来的能力是她更看重的。这不仅是未来一切学习的基础,在工作生活中也会多多受益。

  “比如说,有的人和别人交流,好像总是词不达意,就会觉得是因为自己口才不好,不会说话。其实不是的,往往是因为这个人的理解力不好,可能没理解对方的意思,同时逻辑思维不强,说话缺乏条理性、逻辑性。所以才这样。”Chynna妈妈说,“以我的求学经历来看,我不是那么用功的孩子,而是一路上被老师说有点儿‘小聪明’的成绩还不错的学生。现在想来,就是因为我的理解力和逻辑思维比较强。正是我从中受益了,我才更注重孩子这方面的培养,希望她也可以打下非常好的思维基础。”

感谢您阅读: 时代培飞“明星宝贝”| “小机灵鬼儿”养成记——Chynna Jiao
如有违反您的权益或有争意的文章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编辑:文芳
autos.chuofen.cn auto.chinalightingfixture.cn autos.o099.cn autos.shuairang.cn 3g.nvkn.cn www.cdzc.scxinwe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