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莹剔透爽口弹牙的马蹄糕,马蹄也叫荸荠。马蹄糕是广东传统甜点名小吃之一,也是最受欢迎的甜点之一;马蹄糕有马到成功年年高升的寓意,因此马蹄糕是广东人新春贺年不可缺少的糕点。马蹄与糖水拌合马蹄粉蒸制而成,其色茶黄,呈半透明,可折而不裂,撅而不断,软、滑、爽、韧兼备,味极香甜。

喜欢吃马蹄糕,每次去广式茶餐厅必点的点心,一份点心只有3小块却要10多块钱,非常的不值。于是我尝试自己做马蹄糕,没想到第一次做就成功了。很多人看过我的马蹄糕都被馋得流口水,凡是品尝过我的马蹄糕的人都给予好评,我的微店也有马蹄糕卖。

  食材:马蹄粉250克、马蹄10只、冰糖红糖共250克、水5小碗

  做法:

  1.马蹄洗净去皮,切碎

  2.锅内倒入3碗水,放入冰糖红糖煮开

  3.2碗水冲调马蹄粉

  4.糖水煮开后,把三分之一的粉浆倒入锅内搅拌均匀

  5.再把锅内的浆糊倒入生粉浆,搅拌成生熟粉浆

  6.倒入马蹄肉搅拌均匀,把浆糊倒入盘中,大火蒸10分钟

7.晾凉后切片食用

  西部明珠会员卡、舒心安达会员卡,会员可以享受西部明珠商旅和舒心安达商旅公司在机场有协议合作的贵宾休息厅免费休息,并提供茶点、按摩椅、手续代办、值机引导、行李托运、专用通道等便捷服务。全程一站式出行服务,为您带来最尊贵的出行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