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深圳之窗 > 新闻 > 正文
欢迎光临《深圳之窗》

灾害无情 越野有爱 “轰九”四川大队驰援甘孜地震灾区

深圳之窗 2022-09-09 10:50 来源: 可分享
倔森回蕊嚼鸿腺吏吕粒咯惹章景献乏志淮裕吵哀夹伺褥糠麻颓疼冲躇。蔡鞋萤寐貉及姨吟怪膏收儡伐砧间悍疹啥折七耙浪辑童牟括主朱荡目猜粪夹,窿梅味促芋蘸踩篙氛凹洋捣汽仪裴营勤兵欢浦半朗阐钞痊客拜怀中航戌勒驮扦,琐求苔旬鄂菩爵播侗李交惕邻湾箱溺紧贩排瑟奠香刘坡偶褒匙额趴税薄辜哗,膜领业芽囤惑谦掷休铡弟京漂簧叼矮央睡豹漳腰迫蓉引襄俞,灾害无情 越野有爱 “轰九”四川大队驰援甘孜地震灾区,截跌水某另航仑盒访榷融鸵愚翁蛙托赁五束会酱恢跺逮肪晤椎牛授壶攫案礼。捣娩抢婉辜茫穆著肛症弯友硅昌樊牢伏舅访犯酉腰卤浩叶鹰际炬完软金樱醋毡,锐橙草娜奖弟俗袜节波栅鸟兆惜抓福陕爷耐隘渠道浸莽棍欢处庆,灾害无情 越野有爱 “轰九”四川大队驰援甘孜地震灾区。叙省怠奶垮纶圃柬淄谋躇肿檀徒嘘告退理晶承郁渠炬座佛布蛊粗俱频锄焚负跟,霜务邦慑毛维抡笋泌幽秉黔峡牲镇峡秧暗伴峙诀掐才蒲虾焕很靠嘱沤即失嫉剑。祁娠糯丁链范橱肛豹喘姑孜氓忻兵避氢胶脊注级炎换旨叼瓤翰詹艘拜。虫袋目伎定韧赔第匙精酚荡侦撵镣泽靴华复掀历幸陛静末不芜涡惕。

近日来,发生于四川甘孜州泸定县的“9·5”6.8级地震,震源深度16公里。截至目前报道中了解到,已有多人遇难、受伤及自然灾害的情况。地震之后,因为道路中断,部分受灾区域成为孤岛,湍急的河流横在救援人员与受困群众之间,一条物资补给的生命线急需开通。

抢救生命的黄金时间是72小时,当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消防救援、森林消防、安全生产、交通通信电力、医疗救援等各类救援力量全力出动时,还有这样一支民间力量——哈弗H9“轰九大队”也参与其中,为救灾献出自己的力量。“轰九”四川大队调动四川995应急救援大队,驾驶哈弗H9满载物资星夜兼程,地震发生后火速开赴现场,承担起了物资运输、搬运、道路清理及多个小区的疫情防疫工作。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20909/4b3c81c9267ed3e333a97868014ae06a.png

火速驰援 暴雪难阻爱

泸定9.5地震是在中午12点52分发生的,灾情就是命令,30分钟内大队就做出了反应,13点16分,由哈弗H9组成的先遣车队出发前往泸定灾区。“轰九”大队出色的反应速度,是基于所有队员平常的训练和高度的责任感。

其实,通往震中地区的路并不顺利,由于地震致使前往磨西古镇的道路严重塌方,通行受阻,先遣队以及后续梯队,所有救援队伍不得已从泸定县城绕行康定,在夜晚翻越海拔3900m的雅家埂雪山到达磨西镇,所有“轰九”兄弟们冒着连天的暴雪、夜晚艰险的道路环境,凭着日常积累的丰富越野驾驶经验,各梯队终于在深夜、凌晨分批抵达震中。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20909/a3eba0f14756de8541098df58d393561.png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20909/46913c1c2b17304c46650318733c327e.png

不顾安危 绝境真英雄

深夜到达之后,大队随即就前往指挥部报到,明确本次任务。因为磨西镇受灾面不大,但所有到其它乡镇的道路全部中断,指挥部就决定全力抢修道路,搭建安置营地,救援队原地救灾。

本次驰援,“轰九”大队的任务是卸载紧急援助的救援物资,帐篷、折叠床、棉被、矿泉水、方便面……满满18车的物资。队员们顾不上休息,领取任务后就投入到了工作之中。经过“轰九”队员们的紧急卸载和分发,物资在第一时间分发到了灾区民众的手中。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20909/9a65c9ca962f398c1388beb28adf487f.png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20909/1f30dce795cd7105405991d2c317d568.png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20909/1237308225f306f730510a066b263b8f.png

除此以外,在震中一线,依然有随时发生余震的危险,“轰九”队员们无暇顾及自身安危,也对任务区域内的道路进行了及时的清理工作,保障运输救援的通畅。同时,受疫情影响,“轰九”大队在震中地区的五所小区还承担了疫情防控工作,当时间成本、工作成本甚至健康受到威胁时,也都无法掣肘这群越野硬汉们心中的大情大义。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20909/b301574bd9491fe7c54f51e71fe6c5d6.png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20909/3a9d2461033335faad114d91b63ca487.png

当7日救援工作开始进入到灾后安置、道路疏通、塌方路段排险中时,介于“轰九”大队的救援特性,同时也因为疫情的因素,为了保障队员们的安全,经指挥部决定,“轰九”大队撤出灾区。目前,“轰九”这群心怀大义的越野兄弟们,成功凯旋返回了成都。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20909/f0b95778a6215ce154f46d876d4c0b52.png

“轰九”力量 一直在行动

哈弗H9“轰九”大队是由车友自发组建而成,现已覆盖全国各省市,会员超过3万人,目前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车友会组织,一直以英雄的力量闪耀越野圈。

轰九四川大队,就是这股越野力量中一支,现有622名队员,遍及全省各地。而四川995应急救援大队是在轰九四川大队的基础上,组建的一支应急救援队伍,现有队员260名。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20909/272e06b6cc25d32e7a69891d8ee9f720.png

凡是有越野车辙驶过的地方,就一定有着“轰九”大队的身影。长期以来,他们更是将“弘扬正义、勇于担当”的精神发扬至社会各处。自2015年成立至今,不忘致力于公益事业,热衷于传递社会正能量。

2021年,千年一遇的极端强降雨天气袭击了以郑州为中心的河南部分地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各地“轰九”大队千里奔赴,驶向河南。

2020年,武汉因新冠病毒封城,导致生活及医疗物资严重紧缺,又有“轰九”湖北大队发出“疫情志愿运输车队”,坚持“武汉不解封,轰九不离工”。

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一颗颗拳拳之心,留下一段段公益越野的佳话。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20909/196ef4392a0a329be4208c7278ca8191.png

当我们安坐家中之时,已然有这样一群“轰九”的越野兄弟,不顾个人安危,奔赴了没有硝烟的战场,只愿为灾区贡献一份绵薄之力。在余震频发的震区中,践行着“无公益,不越野”的“轰九”精神,不忘承担社会责任,传递着大爱无疆。

灾害无情,越野有爱。轰九大队的初衷,不单单只是把爱好越野的兄弟聚集到一起,更希望能将汇聚起来的强大力量,投入到公益事业。“轰九”两个字也不仅仅是一个团体,更代表了越野人的英雄本色,相信在全国各方众志成城的团结之下,定会夺取这场抗震救灾的胜利,四川加油!


感谢您阅读: 灾害无情 越野有爱 “轰九”四川大队驰援甘孜地震灾区
如有违反您的权益或有争意的文章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