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媒体时代最具潜力职业之一?众源教育给你发来3条抖音运营法宝

英国作家狄更斯小说《双城记》里的那句话,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放到今天也显得格外恰当。当前的时代好在哪里?当然全要归功于互联网,但凡你有半分才华,通过网络的传播绝不可能被埋没;当前的时代又坏在哪里?这个时代的坏,也要追责于互联网。这个世界上有才华的人实在是太多了,这也导致虚拟世界如同现实空间般熙熙攘攘,纵然多番投稿,却也不知何时才能“得见天日”,如今的自媒体时代,职业投稿人虽具潜力,却也着实“更待发掘”。国内唯一荣获腾讯课堂认证的直播电商类金牌教育机构--众源教育,给你发来了三大抖音运营法宝,即群体定位攻略、内容选择攻略、抖音算法攻略,助你成功突围。

1.用户群体不能太宽泛,要根据不同群体需求,对大定位进行小拆分。

举例说明,如果目标用户是中产阶级女性,可进一步将中产阶级女性拆分为五种兴趣类型,例如:育儿有方、珠宝、孕后快速恢复、最美厨娘、学会和孩子对话等等。

2.什么样的内容在抖音上容易火?

据抖音后台数据统计,粉丝量大,获赞数多的账号,大致可分为七个类别:艺术类,如画画、唱歌、跳舞等;学习类,Excel、英语、PPT、PS等;生活技能类,清洁小妙招、快速叠衣服技巧、穿搭等;情感类,星座占卜、小测试;搞笑段子类,个人脱口秀,人物模仿等;萌宠,;狗狗超级技能、猫猫剧情等;晒娃类,萌娃表演,兄妹宠溺日常等。结合自身条件,选择有趣主题,是良好运营的不二前提。

3.如何利用好抖音算法?

利用好抖音算法最重要的一点是明确算法规则,依照抖音去中心化视频推送原则,在评价你视频的表现时会参照4个标准:点赞量、评论量、转发量、完播率。视频做好这四个方面的提升即可。

你学会了吗?一分钟不到的小视频制作可能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如何才能用好自媒体这把变现利器?怎么使自己的投稿不至于石沉大海?选择众源教育,导师一对一,帮你利用好时代赋予每一个人的传声筒,助你在自媒体时代乘风破浪,扬帆起航。